close

 

 

番外二 誠之白(下)

 

那天公司裡的氣氛很怪,上班的時候就見著幾個秘書都一塊出門辦事去了,卻沒見思藍的身影。我心裡不安,想著難道老闆是要今天下手嗎!幾回思考之下,不作多想,我便是直接往老闆的辦公室那頭衝去。到了那頭,還沒見著老闆,卻是讓我在辦公室門外看到秘書室長冷靜地坐在外頭。我正想開口,卻聽到辦公室裡頭傳來男人淫穢的笑聲和女人的求救聲。

 

是思藍!

 

憤怒的情緒浮上心頭,我一個動作便是要衝進去,卻發現秘書室長一臉嚴肅地擋在我面前。「不准打擾老闆的好事!」秘書室長這樣對我說。

 

好事?我聽到這話不屑掉冷哼一聲。思藍都這樣求救了還敢說是好事?我看著擋在面前的秘書室長,想著要救思藍也就只能先打趴眼前的這人了,於是一個揮拳便是往他臉上打去。平白的受了我一拳,秘書室長也不是省油的燈,隨即跟我扭打起來。我不想與之浪費時間,卻還是跟他打了好一陣子,最後實在忍不住,朝著他的要害重重打了一拳,讓他倒地不起。我沒有在多看他一眼,用力將辦公室門撞開。

 

映入眼簾的卻不是如我想得那樣。老闆狼狽地躺在地上,眼中充滿著不滿,而思藍則被那名紅衣男子攙扶著,看上去有些慌亂,肯定是剛才經歷了甚麼,讓我有些心疼。

 

可是,該救下她的明明是我啊!

 

思藍迴避著我的目光,而那男子卻像上回一樣想將她拉走,但這次我可不會就這麼讓他離開。我稍稍擋住出口,使他們不讀不停下來。「思藍?還好嗎?」我溫柔地問她,可是那男人卻主動回答了句「用不著你關心。」隨即推開我離開。我眼睜睜地看著思藍離開,暗恨那男子的雞婆。怒氣之下,轉頭又看到那罪魁禍首,不自主地揍了她一拳,才追著那兩人而去。

 

一路上,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走得太快,竟是沒看到他們的身影,但我猜想他們應該是回思藍家去了,便往那去。我到了她家門口,正準備要按下門鈴,卻想到思藍應該不知道我知道她家的住處,停下動作,猶豫了好久。漸漸地,焦慮在心中雜生,在夜色降臨之前,我下定決心按了門鈴,可卻是沒人回應。我又按了幾下,卻依舊沒人回應。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她沒有回來,而是...而是去了那男子家。不,不會的。我搖搖頭否定自己的想法,他們應該關係沒那麼好,可是,人又去哪了?

 

事情總不如我希望的發展,那天之後,公司裡有些變動。思藍升到了一個好位子,看起來老闆也沒有再騷擾她,可是我卻開始在公司裡處處受到刁難。這不難理解,老闆好事不成,怪不得那男人,只好怪到我頭上。這些事我還算能承受,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聽到了我最不想聽到的消息--思藍和那男人在交往!

 

剛知道的時候,我的心彷彿被猛獸狠狠撕裂,痛的不得了。我質疑著自己,是我做的不夠好嗎?是我不夠關心她嗎?為什麼她要選其他男人?她不是都接受了我的關心了嗎?鬱悶之中,我又找上了酒。一天就是灌下好幾瓶,將自己泡在酒精裡,讓自己忘記這一切不如意。也因為這樣,上班時間裡我不是有些恍惚就是有些頭痛,讓我不願與同事有過多的互動。

 

而那天,同事們又約出去吃飯,我沒有受到他們的邀請,但即使他們邀請我大概也是拒絕。下班之際,他們在出去的時候碰上了思藍。我不知道他們聊了什麼,只是坐在辦公室裡一直聽到他們的笑聲,覺得有些刺耳。同事們先行離開,而我轉頭看了一眼外頭--思藍還在外面!。

 

心裡一喜,走到她面前,不知不覺把自己想問的事情問了出來。我以爲她會了解我的感受,誰知道我得到的答案卻是「我不要再過問她的事了!」我的心被重重一擊,信心蕩然無存。我想跟她解釋一切,但聽到她語氣裡的堅決,我就知道,自己說再多也沒用。

 

她再也不會和我在一起了吧!

 

懷著這樣的心情,悲痛已佔滿了我整個思考,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回了她什麼,只知道回過神來時,她已不在身邊,而我則是孤零零的坐在酒吧裏!

 

我點了一瓶高粱,不出半鐘頭便喝的精光。酒精在自己身體裡發酵,眼前的畫面已漸漸模糊,可我卻還是清楚的記得她拒絕我的語氣有多麽堅決,她看著我的表情是多麼厭惡。我發了瘋的點了更多酒來喝,低濃度的,高濃度的,有些甜味的,完全沒什麼味道的,喝了很多,卻怎麼也忘不了那些最想忘記的一切。就連睡夢中,我都看見她那美麗的身影,她的每個微笑,然後再夢見那天的一切。

 

我就這樣過著每一天,對酒精的依賴程度飆升。精神總是恍惚,嚴重時根本分不清現實與幻想,只得打電話到公司請假。能上班的天數不多,但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還是在公司聽到了這個消息--他們要結婚了!

 

我忿忿不平,為什麼,我過得這麼痛苦,他們還可以如此快樂的結婚。為什麼,陳思藍總是不回應我對她付出的一切。我對她付出一切,事業差不多要毀了,工作大概也快保不住了,她卻還是過得跟往常一樣,絲毫不在乎我的感受,明明,這都是因為她啊!

 

對,都是因為她,我才會活得這麼痛苦。我要報復她,我要做些什麼,讓她不得不注意到我,讓她能離開那礙事的男人,和我永遠在一起!聽說她們要在x飯店住上一晚,這一定是我最好的時機。我要把握機會,趁她舉辦沒有意義的婚禮時先行埋伏,做好萬全的準備!

 

想到這,我頭腦頓時一清,所有的不適通通結束。我開始著手準備一切,也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而那天終於到來...

 

我一早就開始準備,將需要的東西收入懷中,做好該有的打扮,往飯店去。到了飯店後我看準時機,趁著飯店員工打掃之際偷走她們的萬用鑰匙,打開事先查好的房間,再將鑰匙還回去,並進到房間裡假裝什麼事也沒有。我躲在衣櫃裡,等待時機的到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聽到有人進來的聲音。從聲音我就知道是思藍他們沒錯。我正準備實行我的計畫,卻聽到一電話聲,我覺得奇怪,我不是還沒出手,電話怎麼會響起。不過這實在是天助我也啊!結果一樣,只聽到那男人說要離開一趟,正好與我的計畫如出一徹。

 

只是,在那男人離開之前,思藍最後竟是溫柔地對他說了句「我等你回來!」。這話如槍林彈雨穿透我的心,我多麼希望她說話的對象是我,可是,殘酷的現實卻不是這樣。她的溫柔只在我身旁停留片刻,隨即又是轉換對象。一聲關門聲傳來,而我也打開衣櫃。

 

但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熟悉的模式是什麼。

 

我思考著,對她的恨意卻沒消失。看著一身白紗短禮服的她,心中突生一絲悸動,但滿滿的痛苦讓我對她開口說出我的不滿。她的不解、不安映入眼簾,腦中又是閃過一些畫面,我懷疑著那是什麼,然後,她的身影在我眼中竟是跟畫面中的女人重疊。

 

而那個女人是......母親!

 

對,她就跟她一樣。只顧自己,不管我的感受。看到她試圖逃跑,一股莫名的焦急湧上心頭。我不能再失去她了!我要和她在一起,永遠在一起!

 

我衝上前抱住她,握緊手中的刀子,一個動作落下,刺向她的左胸口。只覺一陣風吹來,轉眼間,她的胸口已是嫣紅一片。

 

看著這樣的她,內心的恨意一點也沒有消散,反而更是心疼。我輕輕將她放到地上,接著拔出她身上的刀,再刺向自己的心臟。好痛!不過,這樣,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思藍,我愛你」我用力的大喊,想讓她心裏只記得自己對她的愛。

 

但,我還是失敗了...

 

我看到那男子出現,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讓思藍活了下來,更是汙辱了我對思藍的愛。眼見著自己的生命正在消逝,身上的力氣已經消耗殆盡,可是為了不讓思藍誤會我,拼著身上僅存的力氣,我告訴她我對她的愛意,我努力睜開眼睛看著她,希望她可以理解我對她的感情。

 

可是,她卻搖頭了!

 

她說,她一直都不知道我的愛。

 

那一瞬間,我只覺得自己是靈魂被快速抽離。我不敢相信她所說的。失望壓垮了身體本能的求生意志,我的視線漸漸模糊,眼前慢慢地再也看不到一絲燈光。

 

在黑暗中,我絕望地與這個世界道別。


最近忙所以晚發了QQ

arrow
arrow

    小寒/宮月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