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雷~~麻煩大家看完正文&番外一二再來喔~

耶耶耶終於寫完了!!!

好啦其實還沒T T,還有一篇番外呢!(那為甚麼不先發呢?看完後記就知道囉XD  好啦也可以直接拉到分隔線的地方就知道了

因為是第一個創作的小說,而這個故事原型其實只是在小寒腦洞時跑出來的,所以早在下筆之前,很多情節都已經確定了,剩下一些細節沒有加入,卻也是我覺得最不完美的地方了,但在提這些之前還是想先講講自己在這個作品中投入的元素!

相信大家都看的出來,圍繞著整個故事的是「命運」這個主題。從男主角的各種選擇,男女的各種羈絆和事件的發生,都是命中註定,也帶有一些命運的破壞,而這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部分。比起做為一名作者,我更常做為一名讀者。在這個時代,「穿越重生」類的小說儼然成為主流,讀者喜歡看,作者跟著寫,作品的數量不計其數,各式各樣詮釋應運而生,如果簡單看之,確實十分有趣,搭配上隱藏在各處的高手文筆,不得不說實在讓我非常入迷,但有時候看完作品後我就會想,假設真的穿越,真的重生,某些事情真的會如過往一般發展嗎?還有,對那些過往的加害者報復,甚至在他們甚麼都還沒做的情況下先傷害他們,真的是對的嗎?

而灌輸在這個作品裡的正是我的一些想法。我一直認為有些命中該發生的事就會發生,像是火災,像是傷害。這些事或大或小,但必須發生的原因是它們就如機器裡的馬達,開啟了世界上某些重大事故的發生,重重地改變某些人的命運。但除此之外,我認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是改變著事情的走向,看來微不足道,其實牽一髮而動全身。也許今天我重生多賞了某人一個巴掌,將導致某個窮苦人家斷子絕孫?(這是腦洞,詳細故事請見註一XD)像是蝴蝶效益一般,穿越還好,重生尤其會大大地改變很多事的發生。所以也許在重生來時做的某個小小決定可能已經某個曾經將要傷害主角的人沒了那個企圖,那麼又何苦傷害他?當然,很多重生作品在處理這方面其實是很不錯的,大多還是以依舊有壞心者為敵。((扯遠了XD。總之因此,其實像本文男主角的「維持特定事件的發生」並不完全解決事情,除了陳思藍,除了李家誠,雖然遵循著大規則,其實還有很多人的命運受到影響,或大或小,或微不足道,或重及傷亡,最後還是要用特定手法使現實回歸正軌(番外三略提)。

再來是李家誠這個角色,其實在初期構想的時候他就只是個大魔王XD,但我想寫的是一個能會在現實世界裡發生的人物(意思是男女主角都不是 呵呵!),所以去推敲他的背景,他的想法,甚至在寫作初期也一如讀者們在推測著他是怎樣的人。「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我在塑造李家誠時一直記得這句話。他的癲狂,他的偏執,在正文中一直無法讓大家接受,但在番外中,在了解他之後,會有些同情他來。這就像是現實世界吧!在公眾社會中,我們將這類人視為異類,然後排斥,直到事情發生了,我們在譴責之中,在少得可憐的自我檢討中才會去了解那些人吧!只是很可惜,事情已經發生。如果早些發現,如果過程中的某些人再和善些,再多關心些,是不是這些不幸就不會化為傷害呢!只是儘管如此,周遭的缺少關切並不能全然成為可恨之人犯錯的藉口呢!作品中的李家誠畢竟還是傷害了陳思藍,從頭到尾都是,他的悲慘背景和人生不幸無法抵銷他對別人的傷害。「儘管同情,但傷口早已存在,他的過錯是無法被原諒的!」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接下來是解釋一些文中莫名其妙的橋段的時刻了!基本上在每章的作者小廢話中有提到,女主角的某些感覺都是因為自己原本身分所導致的,包括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包括她對男主角一切不合乎科學(?)行為的強大包容力(所以拜託各位這只是小說,不要跟女主角一樣接受陌生男子去開房間&洗澡被他看光光,人家那是前身羈絆,現實就是變態阿~~就算他長得好看也不可以= =)然後我還有在各種地方提到角色的感情狀況部分,其實這沒有正確答案的(跟現實中一樣XD),只是說特別是男主角的部分其實在文中有提過,他有他愛的人,所以他應該沒有愛上甚至喜歡上女主角XD(但大家還是可以當作有啦,我寫的蠻模糊的

最後是描寫的部分,一如開頭寫的,我的細節描寫並不完全,在動作上的著墨不重,也在場景的描寫上略有不足,畢竟這也只是個小故事。在諸多不足上,對於願意看完如此不成熟作品的各位致上謝意,也希望我自認為還算獨特的故事還能為各位稍稍解悶。最近的小寒開始為了開學繁忙起來,所以也許會越來越少寫文。雖然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再讓故事的描寫完善些,但有空似乎是更久之後的事了!總之,希望屆時大家繼續支持寒的作品囉

宮月寒感謝各位

註一:A賞B巴掌,B是有功夫底的大小姐,心情不悅揍了奴婢C,平時不少挨揍的恰好因為多這一頓打罵而死亡。因為是古代,人們大多沒多在意,多死個奴婢而已。可C原本今晚要拿府中剩食救濟貧苦F人家的媳婦D,剛生完孩子的D因為飢餓過度沒奶水給孩子E喝,E就死了。但D因為生E在也生不出孩子,F人家因為沒錢也沒能在娶新媳婦,至此斷子絕孫。XD


不管是乖乖看完我的後記還是壞壞直接跳過來的人

這裡是關於番外三的提醒

番外三有著很多無關乎正文的背景跟設定,更有否定正文的某些描述之意,所以!!!

如果您喜歡正文男女主角的CP&甜蜜愛情生活,或著討厭超現實設定者

請勿觀看番外三

如果您覺得男女主角之間可以沒有愛情跟覺得可以莫名其妙接收一堆與正文無關的資訊(但不會多寫新故事)者

建議觀看番外三

謝謝~


幫不看番外三的捧油解釋個梗(要看的就跳過好了)

男主的混血兒理論是因為他不是人類啦

他只是化為人形的某種生物(?)

然後男主過完幸福快樂的日子(?)後回去被訓了一頓XD--番外三的大綱XD

理由是看楔子跟第一章大概就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影轉願 小寒 宮月寒
    全站熱搜

    小寒/宮月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