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凋零

 

李家誠的臉上透出更多癲狂,「思藍!我知道,我知道你覺得我沒有那男子的外表好,我知道,你覺得我的身份地位不夠好!沒關係,」他閃了閃手中的水果刀。「我原諒你!我們可以重來一次,離開這世間,我們就都一樣了!」他的視線有些飄蕩,恍惚了一會兒,最後堅定看向我「這樣,你就能全心全意的愛上我了!」

 

我愣愣地聽著他說的這些荒謬的話,好不容易消化完了,毛骨悚然的感覺盈滿心頭,因為我確定了他接下去的意圖。

 

同歸於盡!

 

我試圖開口:「你在說什麼啊!我...我不是你所想的那樣。我....我沒有....」

 

「住口!」李家誠對我大喊,眼神早已充滿殺意,還帶著一絲執念。「你不用解釋,我都知道!我都知道!你做了什麼事,你我心裡明白!不對!」他搖搖頭,「那些都不重要了!今天,我們就只能一起走了!」說完,他突然向我衝了過來,拿起手中的水果刀,向我殺來。

 

本能上看到他動作,我轉身就是要跑。可房間裡空間就是這麼小,想跑跑不掉,想躲也無處可躲,跑沒兩下,只覺身子被環抱住。我知道,這個時候,厭是不會出手的,所以,從背後環抱我的,是那個想殺我的,李家誠。

 

「思藍!不要離開我!我是那麼愛你!我可以為你拋棄一切,所以不要離開我!」他以他最溫柔的口氣對我說「我們會在一起的,一下就好!只要一下,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忍一下,不會痛很久的!」

 

我聽著他的話,心一冷,身體不知不覺地停止了掙扎。腦海中反覆思索著他的話。為什麼?他對我的愛那麼深?我不懂,難道命運的力量就這麼強嗎!可是,為什麼,帶著如此深的愛,就可以恣意扭曲對方的想法。為什麼,他要以這樣的方式對我?

 

是我錯了嗎?

 

念頭閃過的同時,一陣撕裂感穿過左胸,隨之而來的是痛達全身的疼痛感。我看向自己的左胸口,偏左的地方插著一把水果刀,周圍的血漬正緩緩擴散。他終於動手了嗎!我在心裡感嘆,但止不住的疼痛感盈滿全身,視線也開始漸漸模糊。只感覺到他將我慢慢放下,接著,胸口的刀子似乎被拔了出來。隨即,我停到一個男人倒地的聲音。

 

最後,在極度的疼痛之下,眼皮已經沉的睜不開,恍惚之間,我隱約聽到幾個李家誠的聲音,拼湊起來似乎是...

 

「思藍......我愛你!」

 

是嗎?我無奈地在心底冷笑著......

 

「才不呢!」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與此同時,眼前不再黑暗,漸漸清晰了起來。視線清楚之後,映入眼簾的是那張俊美的讓人忘不了,卻總是讓我安心的臉。

 

是厭啊!

 

厭慢慢將我攬起,在我耳邊說了句「沒事了!」以安撫我的情緒。而我依著他的攙扶站起,也發現自己胸口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血也如若是停止了流出,我稍微看了一眼厭,只得到對方一個讓我放心的眼神,我便明白定是厭做了什麼,只是,現在並不是問這種事的時候。

 

我的視線移向地面,微黃的大理石地板上躺著李家誠,他的左胸同樣插著一把刀,看起來是刺中了要害。鮮血自傷口處汩汩流出,他的周圍漸漸染紅,看上去十分駭人。蒼白的面上是一片平靜,可是,我對上他的眼睛,看到了驚訝、疑惑,卻不見後悔。

 

這是理所當然的,我相信,李家誠為了今天一定是計畫了很久,也早就下定了決心。我該恨他,可是看到他這個樣子,心中有些五味雜陳。雖然無法理解他所謂的「愛」,但此刻,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我的情感,還有也許是因愛而生的「恨意」。

 

我以眼神示意厭扶我稍微靠近李家誠,在保持安全的距離下,我慢慢蹲下,想跟他說些什麼,也許是因為流血身體太虛,我一時也不知道怎麼跟他開口,到像是愣愣地看著他。但厭似乎是懂得我的心意,替我開了口:「你以為你愛她嗎!你以為你在保護她嗎!不,你只是在傷害她而已!」

 

厭的話並不完全是我想說的,只是我也不反駁。李家誠聽到這話,平淡的神情出現了一絲慌亂,他看向我,張了張嘴想對我說些什麼,但也許是因為失血過多,發不出一點聲音,可從他的嘴型我可以看得出來他想說什麼:「沒有,我愛著思藍!思藍,你知道的吧!」

 

我搖搖頭,看著眼前男子的生命正一點一滴地消失,卻是憑著自己僅存的一些力氣開口說出了對他而言非常殘酷的話:「我一直都不知道,一直都不明白你的所有行為。」

 

李家誠聽到我的話,臉上一瞬間佈滿了絕望,蒼白的臉色更加毫無血色,似乎是受到很大的打擊,或多或少加速了他生命的消逝。

 

而我這樣目睹整個過程,雖然說不上心痛,但我卻有些後悔。是不是我對他太狠了?是不是我沒有關心他才會如此?那我是不是該試著挽回他的生命?

 

可是,然後呢?

 

我能完全原諒他嗎?我能按照他所想,一直在他身邊一切都為他著想嗎?我能保證我不會再受到一次傷害嗎?這都是不可能的吧!

 

所以,我放棄了。

 

我在厭的懷中,冷冷地看完了他的凋零。


今天不太舒服所以晚更了

原則上後天可能完結喔!

arrow
arrow

    小寒/宮月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