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布局

 

厭深深的吻著我,甜蜜而幸福的感覺盈滿彼此心頭。閉上雙眼,我亦回應著他的吻,有些生澀,卻又那樣自然。我們就這樣吻了好久,沒有人願意主動抽離,只是享受著此刻的美好。

 

真好!

 

在我有些沒氣的時候,厭先離開了,卻是在我耳邊說了句「雖然很想進行下一步,但在眾目睽睽之下還說先收手好了」,讓我臉頰染上一片緋紅。眾人看到我倆的互動,不知道厭悄悄補上的這麼一句,只開心地哄堂大笑,說我竟然還會因為這樣簡單的一個吻就臉紅。可我又不能說是因為厭充滿邪念的話才會這樣的,於是只能聽著大家的笑聲,臉又不自覺地紅上幾分。

 

婚禮漸漸到了尾聲,我們在眾人的歡迎下一起坐上了禮車,由厭開車離開。直到最後,如我們所想,我們等的人果然不會想來參加這場婚禮呢!這並不影響計畫,或者說早在我們意料之中,只是我們都有些感嘆,這樣的情況,不是正證明了,他那畸形的感情,以及他那即將成真的行為......

 

車子緩緩的行向那個場地,那個了結一切的房間。

 

我們一路上保持沉默,即便到了飯店,也沒有交談。只是厭怕我害怕,下了車後一直拉著我的手,從櫃檯到房間,直到我們要打開房門時,厭為了開門才鬆開我的手。而我這才發現,我竟是有些顫抖。厭意識到了這點,眼中閃過一絲心疼,卻沒有緩下手中的動作,因為我們都知道,事情必須有個了結.....

 

打開房門後映入眼簾的一間精美的房間,內部處處佈滿了粉色彩帶,雪白的床單上有著玫瑰花瓣撒落而成的大大愛心,中間更是以小花瓣排列出一個「囍」字,看上去是那樣充滿喜氣,沾染著無限幸福氣息。

 

然而諷刺的是,我們註定是無緣享受這美好氣氛了。我在心底嘆了一口氣,面上卻是如原先一般喜悅的樣子。這時,電話鈴聲響起,厭匆匆接過電話,接著臉上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說了幾句後便是掛了電話。

 

我遠遠看著這一切,內心早已有了底。這在我和厭的計畫之中。電話是事先安排好的...而內容.....

 

「思藍!」厭有些「大聲」地對我說,我的心底卻是一涼。「剛剛櫃檯人員有我們的付款項目有些問題,讓我下去處理一下。抱歉,你先自己待在這裡一會兒好嗎?我應該很快就回來了!」說完,一把將我拉過懷中,像是古時新婚別離之景。

 

但這都是誇張了,實際上動作之間,他悄悄附在我耳邊說道:「對不起,我竟然放你一個人在這面對。」

 

我心一緊,卻還是不忘照著劇本走,佯裝著笑容回答他:「沒關係的!記得快點回來喔!我等你!」,言語間,參雜了複雜的眼神,到成了一語雙關。

 

厭不再說些什麽,只點點頭,轉頭便是離開。一瞬間,眼前所見的空間裡只剩我「一個人」,心裡有些沒底。「那個人真的會出現嗎?」我這樣想著,卻成了自己最後一次質疑。

 

明明早就確定,他,一定會來。

 

他,就是李家誠。

 

房間的衣櫃「碰」地一聲打開,李家誠緩緩從中走了出來,身穿一身黑衣,在明亮的空間裡格外顯眼。他向我一步步走近,我也自然地慢慢後退,但距離還是一樣拉近,卻也讓我看清他的面容。斯文的臉上帶著一絲絲的倦容,眼眶有些泛紅,表情看來既哀傷又有些怒意。

 

看著這樣的他,我內心不自主地浮上一層恐懼,卻是一瞬間稍稍明白了這段日子他的痛苦,他的思考模式,以及他接下要做的行動。可是,我不能躲!

 

「為什麽!」李家誠破口大喊,帶著血絲的雙眼看上去十分駭人「你為什麽要背叛我!」

 

「背叛?!」我的臉上透出一絲不解「我什麼時候背叛你了?」說著話的同時,我的身子顫抖的更是厲害。

 

「哈哈哈哈!」李家誠突然仰天大笑,隨即又是紅著眼盯著我「你說什麽時候?!別裝了!明明接受著我的一切關懷,明明接受了我的保護,你卻老是跟別的男人糾纏,還想跟他結婚。」

 

他話說到這裡,雙眸透出一點血紅,忽然跑到我面前,一把抓著我的脖子,瞪著我憤怒地大喊:「對,你就跟她一樣,就是這麼濫情,就是這麼犯賤,你看上那男人的容貌,所以想跟他在一起,你看上我的關愛,所以裝出一臉清純樣誘惑我,你看上老闆的權財,所以找機會想成為他的情婦。」他轉頭無神地看著地板,又轉回來看著我。「我知道了!你就是恨我,恨我打壞了你跟老闆的機會對不對!所以才漸漸疏遠我,所以才對我說話那麼狠。哈哈哈哈哈哈.....」說完,又鬆開我的脖子,後退一步,不明原因地開始仰天大嘯。

 

我看著那樣的他,心裡十分恐懼。我以為我知道了他的所有想法,我以為僅僅是由愛生恨,可是,他的癲狂卻說明著事情不如我想得那樣簡單。

 

不一會兒,李家誠突然安靜下來,轉頭又是看著我。血絲佈滿他的雙眼,原本斯文的臉上扯出一抹詭異的笑,他一邊再次走近我,一邊開口說:「別怕!思藍!我對你一直都很好的!不怕!」話說到這裡,他稍稍停頓,一直低垂著的雙手伸入他的衣服裡,像是要拿什麼般地掏弄了一下,隨即像是拿出了什麼。燈光灑在那東西上,透出一點金屬光澤。

 

是刀!


歡樂的氣氛驟然變色阿

「她」是誰在番外會提到...

還有沒有意外的話最近會完結喔

arrow
arrow

    小寒/宮月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