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三 守護(中)

 

糟糕!果然來了!厭在心裡嘆了一口氣,但解釋可是必要的:「亭~別這樣!我....有啊!我有小心不是嗎?我都...

 

「閉嘴!」被稱做「亭」的她,亦是陳思藍的真身,說話的同時拍了一下桌子,「碰」地一聲讓厭忍不住多顫了幾下。「好大的膽子敢跑去人間!你知道影響因果命運的後果有多嚴重嗎?你以為只要向你那樣隨便遵守一下該發生的大事件就好了嗎?我告訴你這樣不夠!蝴蝶效應啊!蝴蝶效應你懂不懂!」

 

厭愣愣地看著亭,隨口咕噥了句「我不懂啊!」,忘了某人的耳朵超好,因此馬上遭到一陣怒罵。

 

「笨蛋!你不懂就別給我去亂搞!你知道我剛剛從哪裏回來的嗎?是鬼差,忙到快死的鬼差那裡!他為了收拾殘局,把所有的偏差補回去花了多少時間你知道嗎!胡搞瞎搞,人間都快被你搞到完了!」說完一串話,亭喘了一口氣,怒視對面的男子!

 

厭聽到她提到鬼差,被罵到臭頭的他抬起頭來為自己反駁一下:「那傢伙是活該!這是他這樣隨便的幫你做這件事的後果!」說完他冷哼一聲,雖然還是有點心虛地不敢直視亭。

 

聞言,亭的心中有著一絲暖意,怒氣有些緩和。「厭!」她稍微平靜地說著,「不管怎樣,你這樣,對李家誠不太公平吧!」亭的嘴角扯出一抹淡淡的苦笑。「即使,他有做錯事!」語至此,她看得出厭也對這件事情無法反駁,看上去是知道錯了。

 

很好!亭深吸一口氣,想到接下來要說的,剛停歇的怒火又升了上來。一怒之下,雙手重捶了一下桌子,又是憤怒地開口:「還有,拐騙無知婦女好玩嗎?」

 

「啊?」厭還沒反應過來,「我做了什麼嗎?」應該沒有吧!他想著,露出一副無辜的表情,搭上他絕美的面容,一般人看到絕對是淪陷其中的!

 

但很可惜,他眼前的這人看到他這個樣子表情更是難看。亭怒視著他,開始一一道來:「你在陳思藍十五歲的時候就跑去找人家,又在她長大後用你這張妖孽的臉跑去誘惑人家,用她根本聽不懂的話拐騙她相信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用你這種非人長出來的臉跑去到處拈花惹草!」

 

「我又沒有!」厭終於知道她要講什麼了,卻還是裝不懂,況且他又沒有很過分。

 

亭雙手叉腰,回他:「笨蛋!你跑去誘拐她還說沒有。不然你說,你除了這張臉,還有什麼優點能讓她想跟你在一起!身份未知做人又不老實,還十分自戀!」

 

「那就得問你了啊!還有那才不是自戀,是事實,我真的很好看啊!而且我很老實吧!」厭驕傲又「嬌媚」地看亭一眼。此刻他突然覺得,亭的怒氣中帶著一絲害羞,大概是覺得自己迷戀上他有點不好意思吧!

 

不過,這只是他個人的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老實個屁!」亭完全無視他剛剛的「媚眼」。「你們還不熟的時候,跑去她的浴室看她洗澡叫老實?」

 

厭想了一回兒:「嗯...那是例外!」

 

「那好,不說這個。說最重要的!」亭瞇起雙眼,「為什麽,要接受她的告白!明明知道她不是愛你,是單純的依戀!」她舔了舔嘴唇,性感中帶著一絲危險。「明明,不喜歡她!」

 

完了!厭在心裡暗叫不好!這個動作表示她將要有所行動!他一邊開口:「沒...沒有啊...」一邊緩緩站起。

 

亭再次截過他的話:「你跟她牽起不必要的姻緣,然後還要了她不是嗎?」話語間,她勾起一抹冷笑,同時注意到他的動作,亦是跟著站起。

 

「呃...」厭一邊後退,一邊試圖解釋:「都結婚了,有名無實...不好聽嘛....」完了,看到她的表情,他更想加快腳步。

 

「可是...你可不是一般人,你是獸呢!」亭的眼光瞬間閃過一絲不明興奮「我,親,愛,的,厭!」

 

厭抓住了她轉瞬即逝的情緒,發現了不被修理的一線「生機」。他可是知道那興奮是什麼的!他,亦是祂,是一隻龍,完美又美麗的龍!對於對龍有著莫名愛好的她,自己的原貌可是讓她「愛不釋手」!

 

厭把握這機會,先是服軟:「我...我有記得我跟你的契約,也知道我跟她生孩子會有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不是沒有讓孩子出現嗎!」他給她一個有在懺悔的眼神。「亭~我知道這整件事是我錯了!那時候情況緊急,我就先做了!我本來就想說回來後就會好好懺悔的!這樣,我這陣子會恢復原本的樣貌的!原諒我嘛!」他對他的道歉的作用有著一定自信,只是身體還是本能地後退。

 

「哼!要讓你以龍身存在是多麽簡單的事!想作為條件是不可能的!還有,你不是這麼打算的嗎?」亭開始向厭走近,同時手上憑空浮出一顆似是滾動著的圓形水體,「你一開始是這麼說的喔!『算了,就這樣吧,反正總會原諒我的!』你一開始...就打算這樣糊弄過去吧!」說完,她反手一丟,水體便飛向厭去!

 

糟了!厭看到水體「飛來」,轉身躲開。只見水體順著原來的方向砸在牆上,接觸到的地方瞬間結成一片冰霜。厭看到這景象,不是安心於自己躲開了攻擊,而是冒出一身冷汗。「她不會是動真格了吧!」他呢喃著,難道她真的生氣了嗎?

 

厭未能多想,只覺身後又是一陣「攻擊」襲來,他趕緊加快速度躲開,而亭亦是加快腳步追來。於是,一場你追我跑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

 

不過很快地,厭感覺到他們的距離正在縮小,她也攻擊得越來越準。亭的實力已經不是深不可測可以形容的,他的衣襬已經附著些微冰霜,而他知道,這還只是她放水的結果,於是,他一邊移動,一邊開啟溝通:「亭!是我錯了!」

 

「呵呵!」亭只是不帶情緒的笑了一聲,一個甩手,又是一波攻擊。在距離跟準度都提升的情況下,冰霜已是爬遍了厭紅衣四分之一的面積。

 

完了完了!心裡的恐懼加上冰霜帶來的效果,厭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之前看過她一次又一次對敵人的不留情面,不出手則罷,一出手則是折磨對方至死,而現在她儼然就是...出手的狀況啊!思及此,厭又是加快了速度,往門外跑去。

 

可亭又如何會給他這個機會!她臉上依然沒有任何異色,可一抹不明的情緒在她眼睛深處蔓延,此時的她認真起來,一個動作追過去,轉眼就來到厭的身後。而厭見她追上,暗暗在心裡嘆了一口氣,也只能認了,頂多就是受苦一會兒,及她心軟便會放過自己了?他緩緩停下動作,閉上雙眼,等待她的懲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影轉願
    全站熱搜

    小寒/宮月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