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跟蹤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想開口,卻不知道該如何說起。厭同樣沉默,使得整個氣氛更加尷尬了起來。我捨不得推開他,只能就這樣維持現況。

 

我們沉默了好一陣子,直到最後厭將我鬆開。他的神色又回復如初,只是帶著一些嚴肅,像是要說甚麼事的樣子,果不其然,下一秒便是開口道:「說些現實的吧!你前幾天回家時有什麼感覺嗎?」

 

聽到厭的話,思緒回到這幾天的晚上,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對厭有了依賴,總覺得特別不安。我常常頻頻回頭看看是否有危險存在,卻只見到馬路一片空蕩蕩,仿若嘲笑著我的多疑,讓我不得不放下心中的猜忌。

 

「嗯!」我漸漸皺起眉頭,隱約猜著厭問這件事的用意。

 

厭看著我的神情,伸手輕輕地試圖撫去我深鎖的眉頭。「別想了!」他以溫柔的語氣對我說:「事實上,這幾天,在你回家的那條路上,總有一條狗偷偷跟在你後頭」厭勾起一陣嘲諷似的笑容,可眼中卻是閃過一陣陰狠「而那條狗不是別人,正是李家誠!」

 

「不相信嗎?」不及我開口,厭又繼續說著:「證據就是,你現在往窗外看看吧!」隨即扶著我往窗邊走去。隱約地,我看見一個身影正在門口徘徊,待我看清那人的正面,才發現那是李家誠。

 

他是怎麼知道我家住這的?難道是跟蹤?不對,我們剛剛「走」得這麼快,他肯定是跟不上的。那麼,他又是怎麼....

 

對了,是前幾天。也許就如厭所說,是李家誠跟蹤了我。可是為甚麼?他為甚麼要這麼做?

 

「那畜生跟蹤了你好一陣子了呢!」厭語帶輕蔑的說著「原先就只是在你下班時看你幾眼,可後來因為他自己內心認定的『關心』,他倒是在你回家的路上跟著你,還越跟越接近你家!呵呵,名為所謂的『保護』阿!」

 

見我還是一臉疑惑,厭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他輕輕戳了一下我的腦袋,笑著說:「哎喲!瞧你這腦袋,果然還是沒有以前聰明。想知道為甚麼他要這麼做嗎?很簡單啊!不就是因為他對你有了好感嘛!真笨!」

 

聽到他罵我笨,我不甘示弱地回他:「才...才不是呢,那..那你說啊!為甚麼他會對我有好感!我基本上都是迴避著他,根本連接觸都沒有唉!能有甚麼好感嘛!」甚麼笨嘛!厭真是....

 

厭聞言,先是溫柔地笑著戳戳我的臉頰,又邊漸漸收起他的笑容邊對我說:「也對,現在的你難以了解吧!你和那男人,是命中註定的伴侶阿。那緣分,不是你對他多好多冷淡有沒有接觸,就能輕易斬斷的。」他深深嘆了一口氣「他喜歡上你,是必然。」這時他絕色的臉上,出現了一抹異樣的無奈。似是了然,又像是茫然。

 

即使瞭解了道理,卻還是難以接受,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吧!

 

之後的我是這麼解釋的....

 

眼前的我陷入了沉默,既是在思考厭到底在想些什麼,亦是在想著如何解決李家誠的問題。說到這個李家誠,竟然跟我跟到家,之前我還在猶疑不定,想著厭說的話是真是假,從他這令人噁心的行為觀之,他果然是個怪人,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就是了。

 

命中註定歸命中註定,總會有個實際的原因吧!

 

不管這些,這會兒他都跟到家裡了。我該怎麼辦呢?感覺之後他每天都會跟著我回家啊!我可不想回家還要擔心自己的人「生」安全啊

 

厭這時發話了。彷彿是看穿我的心思,他說:「思藍,既然那男人都知道你的住處了,不如你就跟我去飯店住吧!這樣我比較放心。」邊說,臉上又勾起了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那畫面實在美好又誘人。一個美男子邀請自己去他的房間,身為一個平凡女子,我很是動心,只是說,不知道是不是那笑容燦爛過了頭,我竟從中看出了些微的諂媚與企盼?諂媚就算了,厭的個性好像就是這樣。可是企盼呢?他怎麼會企盼我跟他一起住。

 

大概是我看錯了吧!

 

「好啊!」我爽快地說,不過又想想做為一名女子,我是不是該矜持點,這又稍微結巴地解釋道:「呃..我..我是說..這樣挺好的....安..安...安全嘛!安全很重要的!嗯!」

 

厭聽到我的解釋,表情看上去沒什麼變化,只是笑著說了句「我知道了!」,便起身要我去收拾收拾,看來是對我的說詞沒有多想。我在心中偷偷地鬆了一口氣,便忙著收拾我的衣物及日常用品。

 

可我沒看見的是,在厭轉過頭去的那一刻,絕色面容上的一抹笑容又加深了幾分。而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的笑容中,滿滿的都是溺愛,和殘雜其中的,些微戀意。

 

「可愛的丫頭!」厭看著那忙祿的身影,心中暗暗想著.....


所謂的些微就是些微喔!

男女主不會有驚心動魄濃烈的化不開死去活來的愛情啦

arrow
arrow

    小寒/宮月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