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轉機

 

李家誠?他怎麼會在這?

 

我看著一身狼狽的他,像是要理解了什麼,卻總又摸不著頭緒。不行,腦子還是鈍鈍的,內心的混亂還是停不下來。理智在這一刻還是找不回來,無意識地,我抓緊了厭的手。

 

這時的我倒沒有注意到,厭的眼神中沒有驚訝。感受到我的用力,厭輕輕轉頭看著我,又無奈地看了一眼李家誠,隨後便是回到原本的動作,拉著我離開現場。

 

可李家誠明顯就是要我說些甚麼的,在我們經過他時,他攔下我們。「思藍?還好嗎?」李家誠試圖溫和地對我說。我沒有回答,或著說腦袋還沒回復到可以回答的程度。而厭倒是非常主動地替我回答:「用不著你關心。」說完便推開他,拉著我離開。

 

走出公司的過程中,同事們異樣的眼光已經濃烈到讓我回過神來了。也是,兩個「紅通通」的人再加上厭那張臉,確實是夠引人注目的。阿不對,肯定是因爲厭那張禍害般的臉的,一定是的!

 

不容我多想,厭果然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特異功能,在公司內倒是還好,一離開公司,我們行動速度之快啊,那已經不是普通人類可以達到的。鬥篷蓋住了我的腳,事實上,我整個人根本沒站在地上,看看厭「走路」的速度,我一點也不懷疑他為何要暗暗地將我攬著。因為要是我站在地上,肯定是會拉低他的速度的。

 

不過,很久很久之後,當我想起這時我稱厭的行為為特異功能時,可是丟臉的想拉著厭一頭撞死呢。當然,這都是很久很久之後的事了。

 

現在的我正回到家,重新穿好了衣服,坐在沙發上,心猶未定、心悸猶存。望著家裡的天花板,我這又開始顫抖了起來。一想到萬一厭沒來的情況,莫名龐大的恐懼感就那樣重重的壓在心頭。

 

對了,厭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的....

 

內心複雜,我壓下所有的不安,望向厭。厭靜靜地坐在我身旁,表情看上去有些可怕,卻是帶著一絲絲的凝重。不久,他看起來像是注意到我的目光,沒有絲毫心虛地,他直直盯著我看,而這時的我,除了內心疑惑,全身依舊因爲剛剛的事微微顫抖。

 

過沒幾秒,只見我被厭輕輕擁入懷中。他的頭微微靠在我頭上,而我的頭就那樣緊緊貼著他的胸膛,隱隱地一絲花香飄來。清晰地,我聽見他和我的心跳聲,強而有力的,卻如母親般溫柔地消去我的恐懼。可我卻漸漸發現,我的心跳聲,正變得越來越急。是緊張嗎?又或著是心動了?我不敢想下去,思緒又變得慌亂。

 

只是有些慌亂的我沒有發現,源自微紅的臉頰旁的那心跳聲,也緩緩地跟越跳,越快。

 

「對不起!沒能先跟你說清楚!」厭打破沉默,一臉抱歉的對我說,他的眼神中看不出後悔,卻隱隱約約帶著一絲心疼。

 

我看著他,明明是該懷疑的吧!明明是該質疑他的作法?明明應該質問他到底為什麼要眼睜睜的看著我受難!明明,我該懷疑他所說的一切有多少真實性。

 

可不知道怎麼的,冥冥之中,彷彿是發自靈魂深處,有那麽一個想法告訴我,眼前的這男人,不會害我,要相信他。於是話一出口,所有的懷疑都被抹去,只是說了句:「你說說看事情的始末吧!我想知道!

 

聞言,厭的眼神變得更加溫和,濃濃的無奈中,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了,如若是有著一絲絲的耽溺?「思藍!」厭開口道「謝謝你相信我。有些事我真的不能說,但我會盡可能地讓你了解,我為什麼會這麼做!」

 

「一切,都是命運!」厭認真地說出這麼一句「俗」話,我沒有什麽想法,只知道他話還沒說完,靜靜地聽他說。「你的前世曾經這麼對我耳提面命,命中註定的一些事情是萬萬不能改變的,所以即使我說會改變你的人生,有些事情,我還是必須眼睜睜地看著它發生,即便......那很殘忍。」

 

我思忖了ㄧ會兒,回答道:「像是這次的事,又例如火災?」

 

厭聽見我的回答,微微一笑「嗯,算得上沒錯。但不大精確,精確的說,不會只有單一事件,而是某些事實,像是我不可能不讓李家誠與你認識,還有...」他猶豫了一會兒「 算了,另一件事等時候到了我再跟你說。啊!別擔心!我之後都會提前跟你說這些事,因爲...」厭語稍停頓,又抱緊我一點,像是怕我離開一樣「我以為我很堅強,我以為我可以眼睜睜的看著你受苦。可是這次我發現,我,沒辦法再忍受你臉上那受苦和...覺得自己被背叛的表情了」厭的語氣中帶著一絲絲的痛苦。

 

聽到這些話,我愣了一陣子,不知不覺地,心中好像有某一塊就那麼被觸動了一下,久久無法散去。釋然的感覺是必然的,那多出來的這複雜情緒又是什麼?難道是對厭...的愛?不會的,陳思藍,你應該很清楚,他只是陪伴者,不是情人,甚麼感覺都不能有的阿!

 

可又是爲什麼,我有那麽一點想要就這麼,就這麼沉溺在他的懷裡呢?


 

arrow
arrow

    小寒/宮月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