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事生

 

日子又日漸平穩了起來,距離那天的火災不知不覺地過了幾個禮拜,公司的運作早已恢復如初,甚至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業績比起火災前成長了將近三成,而我也因此老是能看到老闆臉上露出的滿滿笑容。

 

是,現在的我,恰如那天老闆的承諾中所說,是他的秘書。

 

說真的,這工作目前看來確實不錯。說是秘書,實際上,我與老闆接觸的時間不多,一天下來不到兩次。多數時間我都是透過秘書室長,也就是那天火災發生時與老闆說話的人,來確認我目前要做的事。

 

而我這陣子做的最多的事,便是替老闆向各部門傳達指令和送送資料,因此時常穿梭於公司之中。多數人,包括那些高級主管,有鑒於我現在特殊的身份及老闆對我的那撲朔迷離的態度,都對我畢恭畢盡的。每次我到各部門時,甚麼點心拉,茶水啦都準備得相當齊全,讓人不覺得小幸福都難。

 

真要說最讓我覺得煩的,無非到企劃部,我的舊部門時,與李家誠的頻繁接觸。

 

每每到了企劃部,除去幾個以前曾交付給我稍重的工作的前輩總是刻意迴避我,不想再讓我想到他們以前的事外,其餘的人像是跟我關係不錯的像是韻婷姊,都熱情地歡迎我來,只是其中有幾個人的態度都實在是近乎諂媚了點。然而這些人到是好應付,獨立於這些人之外的是李家誠。他的態度總是詭異,不知道是不是將我的話聽進去,倒沒有露出什麼逾越的表示,彷彿是個普通的同事。

 

可勾起我的疑心的,是與此表現相反的頻繁互動,每一次到這,總能看到他的身影,亦能感受到他的目光中若有似無的異樣,即使我只是恰好經過這也是如此。我懷疑他的企圖,卻沒有證據證明他的怪異。幾星期下來,心裏越發的不安,甚至每天回家的時候,我總擔心他是不是跟在我身後。

 

只是,話雖如此,每當我不安到了極限,莫名地,總似有一股暖流撫過我的內心,平復我的內心。實際上,這並不是我的空想,因爲每日在我家裡的床頭櫃上,都有一張新的紙條,上面大概都只有幾個字,例如「加油!」「別怕!」「我會陪著你的!」之類的話。而這一張張紙條的源頭,正是出自於厭那天來我家的隔天,他悄悄留下的一張字條。

 

字條上只簡單的寫了幾句,只提到接下來的一陣子我都必須一個人面對,他這時絕對不能干預,還有他還是會偷偷留下紙條鼓勵我之類的事。

 

我沒有機會問清楚,畢竟我醒來時厭早已離開。有時候我甚至在想,厭到底是真人還是只是我的幻想。來無影,去無縱,卻又在人的腦子裡留下深深的印象..

 

而現在,我又到了企劃部,將老闆的公文拿給經理,經理的臉看上去有些煩躁,看著我,好像想說什麼卻遲遲沒有開口,那樣子還真像...李家誠。出於客套,我簡單的問了句:「經理有什麼事嗎?」話一出口,經理似乎是找到了開口的機會,便滔滔不絕地說出他想說,卻是引爆我內心不安的一串話。

 

「思藍啊...」經理套近乎地說道「這個...我這裡有件不是很重要的事啦,你姑且聽聽就好,就是那個李家誠啦,幾個禮拜前才來的新人,說也奇怪,做的也不錯,看著倒老實,誰知道幾天前啊,他竟然跟我說他想調到秘書室欸,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那根筋不對,好好的職員不做非要去當秘書,啊,思藍,我不是說秘書不好啦,就是啊.....」

 

後面的話我倒是沒聽清楚,只聽到李家誠想到祕書室的意願就讓我毛骨悚然。為什麼?為甚麼他要到祕書室?是為了甚麼?我嗎?可是明明我們也才認識沒多久,明明我都已經刻意避開他了?難道說,是我的刻意迴避讓他有了甚麼感覺了嗎?

 

「思藍?思藍?你有在聽嗎?」經理口氣有點急促地說。我看著眼前的經理,一時竟是想不透經理告訴我這些事的意義,直到他說了句「思藍你要是可以的話,倒是幫我勸勸他,還是有認識甚麼管這事的人,就讓他緩一緩吧...」我才看懂,經理這一番看似為李家誠著想的話,不過是謊言。於公,這可能讓其他部門主管懷疑經理是不是有什麼不好的用意,於私,再多一個這麼位置尷尬的前下屬,經兩次心有不甘罷了。我沒直接答應他甚麼,只是敷衍了幾句就先行離開。除了不屑經理這樣的心態,實在是我在公司裡也沒什麼關係,不過是個小秘書而已。

 

可惜事情似乎不是我說得這樣簡單,還在擔心李家誠的事的我,一臉憂愁地走會秘書室,渾然不知災禍即將降臨.....

 

一腳踏入秘書室,空蕩蕩的空間讓我感到有些奇怪,怎麼這麼巧,其他人都恰好有事出去了嗎?怎麼一個人都沒有。雖然遲疑,我還是放下手中的事物,坐回我的位子,整理了一下桌面,等待秘書室長回來交付給我工作。

 

然而,我等到的不是秘書室長,是老闆。桌上的電話響起,我理所當然地接起。老闆聽到我的聲音,似乎是鬆了一口氣,隨即開口要我去他的辦公室,帶著一絲不明的愉悅口氣。

 

我簡單地穿起椅背上的外套,前往老闆的辦公室。一路上,心裡總有一種不安的焦躁感。說起來,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獨自前往老闆的辦公室,之前都有秘書室長帶我去,總覺得很緊張。

 

走著也到了門口,純黑的門板看上十分雅觀大氣,卻實在讓人無法連結到老闆那一個看上似有些猥瑣,又總做些怪事的......總之就是個怪人!不多猶疑,我打開門,只見老闆隨意地坐在他的黑色鑲金椅子上,那椅背上印有龍圖騰,給人一種俗氣但野心十足的感覺,就像山寨裡的大王穿著西裝那樣,實在古怪。老闆看見我進來,有些皺紋的臉上隨即堆起一絲邪笑。「來來來,你到那坐會兒,我拿東西給你啊!」他站起來,似是隨和,實是命令的說道,見我乖乖地關上門,坐到他辦公室裡的沙發上,那邪笑,便再也沒有收斂。

 

而此刻,我再傻也看得出來,老闆的邪笑及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arrow
arrow

    小寒/宮月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